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每天花多少時間訓練眼睛?

很多人都會問我這個問題,我就來說說我眼睛的一天好了!

從起床開始,打開電視邊吃早餐,就開始眨眼並以移動的方式看電視。出門搭捷運,有位置坐就以對面的手把練習通視與交視(一種焦距轉換的練習,之後再談),操作兩三次後再閉目冥想放鬆眼肌,就這樣兩項交互操作20分鐘到下車。若沒有位置的話,就練習移動視線,輪流看對面乘客的左右眼球,或掃瞄刊版上文字的筆劃,或隨便找個邊邊角角練習匯視。

到公司一整天電腦都開著搖晃視窗的軟體(同事都覺得我神經病XD)。中午用完餐後,頭靠著椅背閉目冥想一下,小睡片刻。通常上午的視力都比較好,也比較不累,下午眼睛累了就按按穴道或閉眼放鬆一分鐘。下班搭捷運走在路上會輪流看前面的人的左右肩膀,搭車還是會偷玩一下candy crush。眼睛很疲勞的話再閉目休息(站著或坐著都可以)。

吃完晚餐,煮了藥,有時候會去公園運動或是拉拉筋做一下瑜珈,但常常偷懶,哈哈。但幾乎每天都會掌療20分鐘左右,及掃描大E字(就是視力表最大的E)或匯視圖表(同心圓圖)約3分鐘,操作通視交視圖表2分鐘。 睡覺前再按按眼睛穴道,就進入夢鄉了。

所以嚴格說起來,我只花了25分鐘專心在練習眼睛。但實際上,我一整天都在練習!但是同時仍可做很多事情。所以客官們!不要再說等我有空、等我閒一點再來練習了!

當然,剛開始接觸自然療法時,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在看文章及揣摩、練習上面,不過一旦學會了,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,只要隨時注意有沒有正確地用眼即可。如果放鬆得宜,眼睛就會時不時突然表現很好,眼前突然一片光明做為鼓勵,剛開始雖然只有一眨眼就又變模糊,但慢慢地清楚的時間會變長,一兩秒、三四秒、變成一分鐘,越來越久,直到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清楚的,只有少部份不清楚!這時,就可以挑戰度數更低的眼鏡囉!

註:忘了補充,我的電腦有安裝flux濾藍光軟體bouncing ball程式,濾藍光軟體裝了螢幕比較不刺眼,看起來舒服多了! bouncing ball是一個跳動的小球,可以訓練眼睛匯視(一次只看一個點)及移動的習慣,眼睛有點累了或是工作告一段落,我就會看個一分鐘。


8 則留言:

  1. 到公司一整天電腦都開著搖晃視窗的軟體(同事都覺得我神經病XD)。
    摁~~又一個神經病路過(無奈)
    有人問跟我說我電腦是不是當掉了~~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用心分享心路歷程,非常實用也很有幫助。再次感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您在一開始六百度的時候練習大E掃描是裸視嗎?如果裸視距離應該要多遠呢? 我一眼600一眼500,裸視只能距離不到20公分,不然邊線會很模糊沒辦法把邊線對焦得很清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開始我會裸視跟戴眼鏡交替,先戴眼鏡描邊,再裸視描邊。等比較習慣裸視以後,就幾乎全裸視進行了。距離也是先從約20公分開始,慢慢進步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問您單眼雙眼都有做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的。單眼練習可以改善視差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,想請問 搖晃視窗的軟體好像無法下載了,不知道如果您還有留著的話,能否請您寄給我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email是sbilly22.yystar@gmail.com,謝謝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