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視力進步的原因

大家一定最想知道為什麼我的視力會進步這麼多。這裡就來介紹一下我是學了什麼方法。

曾經嘗試過各種自然療法來降低度數,例如:穴道電療、松崎視力增進法、也買了一些號稱2週恢復視力1.2的書,但是練來練去效果都不大,即使有效果也撐不久,沒練就又回到之前的度數,直到我上網查到賢哥視力改善網裡提倡的貝茲法,發現這才是最有效、最安全、最簡單的練習法。

美國貝茲醫生提出三個好視力的用眼原則:放鬆(relaxation)、匯視(centralization)、移動(movement),要恢復好視力,就得要從恢復這些好習慣開始。

儘管貝茲法沒辦法快速地看到驚人的改善效果,但這些觀念卻是可以一輩子受用,且沒有過份的肌肉訓練造成運動傷害,亦沒有侵入性(雷射手術超恐怖的,後遺症又多)。因此,試試看又何妨?

一開始要改掉壞習慣真是非常非常的困難!但是愛漂亮的我已經不太能戴隱形眼鏡,每次戴一天眼睛就要不舒服一週,我可不想要眼睛瞎掉阿!所以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。又看到賢哥網誌裡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,每當我有點鬆懈或是困惑時,回去讀他的文章總會讓我有新的動力持續下去。

剛開始的時候,視力並沒有太大變化,但是眼睛變得比較不容易累,很明顯可以感覺道眼肌有在放鬆,所以當時覺得就算視力沒有改善我也覺得至少對眼睛是好的。沒想到才兩個月我就感覺到舊的眼鏡有點不舒服了!就這樣一路走來,大概一年半的時間,(前半段都在摸索,大部份的進步都在半年後),我的視力竟然已經降了三百度了!是不是很神奇!

雖然賢哥的網站文章寫得非常非常祥細,但因為又長又多,我想沒幾個人願意認真看完。
但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建立正確的用眼觀念,讓大人小孩度數都不再加深,反而視力進步,所以我希望能藉由我自己的經驗帶領大家入門,有興趣深究的,再去詳讀賢哥的文章吧!在這邊也要特別感謝賢哥花了這麼大的心思寫文,讓大家可以免費學習貝茲法!



10 則留言:

  1. 看完賢哥的文章 在看您的整理
   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,感謝你不吝分享~..

    另外請教一下
    我換低度數眼鏡後 眼睛常會痛
    之前降100 後改降75度
    您有類似的經驗嗎

    目前也是無法戴隱形眼鏡了..加上眼睛雪絲超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知道您說的眼睛痛是什麼樣的痛法? 我剛開始的時候還不懂真正放鬆,會有疲勞,甚至眼壓高眼周脹脹的感覺,但不至於痛。若真的很不舒服,可能去眼科檢查一下,然後先從放鬆開始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另外,我一開始是先從降50度開始,一次降太多眼睛也可能無法適應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~

    目前配戴降75度的眼鏡,約兩個月後,看東西比之前清楚了。
    該怎麼評估換下一副眼鏡的時間點,還有度數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看我這篇文章的文末:http://glassesbye.blogspot.tw/2014/10/blog-post_15.html?m=1
      通常我有比較清楚以後就會馬上配新眼鏡,看不到就先戴舊的。

      刪除
  3. 在您回覆這篇文章之前,已經決定去降度數了。
    這次降了150度,且持續每天15~20分鐘的掌療。
    目前大約執行了兩個月,30cm近距離看電腦,有變得比較清楚一些。
    看遠還是沒有辦法看清楚,把Near Vision Test Card放到60cm處。
    大概只看的到前面兩排,而且還有點朦朧美(字體邊緣霧化)。
    針對字體邊緣霧化的現象,不知道您是否有什麼建議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,不曉得視力是否有更進步了呢?剛開始換較輕的度數的確字體都是朦朧美,但隨著時間慢慢進步後,會有幾次瞬間好視力出現,那瞬間是完全清晰不會糊糊的。瞬間好視力出現的時間越來越多,到後來就會變成大部分時間都是清晰的囉!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,看了您的文章,對如何運用貝茲法有很多啟發!
    我想請問您是成年以後才有近視或是從小孩子時期已經有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小ㄧ就近視了,第一次量視力0.9。小學畢業400度,國中畢業600度。

      刪除
  5. 版主,您好
    請問您所稱的,度數由600度降至300度
    這是由儀器實測所得的
    或者只是指您眼鏡度數往下戴到300度呢
    懇請回覆,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