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

改善視力使用的工具之五--中文視力練習表

要改善及擁有完美視力,需要貝茲三原則隨時完美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。貝茲醫生曾提出,每日掃描視力表對改善視力、甚至改善兒童視力有非常好的效果。

然而有鑒於貝茲醫生是個美國人,所推出的視力表及練習方法都是以西方國家習慣的"英文字母"為基礎。掃描視力表上的英文字母,對於我們這些每天都看中文字的華人來說,比較難潛意識地應用到中文世界裡。因此,我建立了一張中文視力練習表,字級分別從72級字逐漸縮小到常見的12級字,希望能對日常生活的應用有幫助。

中文視力練習圖表下載

中文視力練習圖表的練習方法非常簡單,跟掃描大E字的方法相同:放鬆輕快地掃描每個字的輪廓。將中文視力練習圖表貼在與視線同高的牆上,站在約一公尺的距離(距離依度數自行調整),找到自己看的清楚的那一行,逐字順時針與逆時針各掃描一次,並進階掃描稍微不清楚的下一行,刺激大腦視神經系統。

若貝茲三原則配合的很好,不清楚的那行,有時候會突然變得清楚,每個字的邊邊都是黑白分明,而不是糊糊的喔!恭喜你,這就是閃視啦!若能常常將此方法用在日常生活中,視力大幅度改善的日子就不遠囉!




1 則留言: